编辑部公告

    上海大学期刊社四刊助力数学学科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23年11月17日上午,《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学报(英文)》(简称CAMC)、《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简称JORSC)、《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运筹学学报》在上海大学理学院F楼309室联合召开四刊助力学科建设研讨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副书记刘见礼、副院长余长君,期刊社社长曾桂娥,副社长刘志强,部分四刊编委以及来自理学院数学系的10余位骨干教师和编辑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主持。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教授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四种期刊对数学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为四刊的发展提供支持,希望四刊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更上一个台阶。曾桂娥社长代表期刊社感谢理学院领导对期刊社的支持,表示期刊社将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各刊主编和编委团队,服务作者,同时也希望理学院各学科为期刊社提供更多学术支撑,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接着,刘志强副社长汇报了四刊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CAMC执行主编、《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马和平教授,CAMC编委王翼飞教授,《运筹学学报》副主编、JORSC编委白延琴教授等与会专家就如何提高刊物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加强期刊与学科互动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期待四种期刊能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潮流中,站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期刊的诞生与发展,与学科的发展息息相关,四刊各具特色,在各自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上海大学运筹学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为《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和《运筹学学报》的发展提供了专业支撑,两刊的发展也同时提升了上海大学运筹学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学报(英文)》是上海最早创办的数学类期刊之一,2019年改版为英文刊后,逐渐走向世界,为上海大学数学学科提供了重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唯一一本以本校命名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报,是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学科一流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些期刊是上海大学数学系专业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期刊社服务学科支撑学科的最好证明。

         此次研讨会也是上海大学出版社期刊社青联会期刊屋服务学科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拉近了期刊与学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编辑与教师的了解,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期刊与学科的共同发展,为合作共赢写下生动的篇章。



  •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