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 ›› 2018, Vol. 36 ›› Issue (6): 28-35.

• 公共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政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行为研究

胡婷婷   

  1. 上海大学
  • 出版日期:2018-11-15 发布日期:2018-11-15
  • 作者简介:胡婷婷,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 Online:2018-11-15 Published:2018-11-15

摘要: 21 世纪以来,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展开,我国也紧跟时代步伐对这一主题给予关注。由于我国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起步晚,发展时间较短,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还存在许多不足,需要政府积极应对。通过对国外政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经验进行分析,再结合我国现状发现,当前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存在着企业信用缺失、生态环境破坏、劳工权益受损、法律制度建设不完善、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文章从“元治理”理论视角寻求对策,从倡导者、规制者、推进者、监督者的角度,强调政府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的主导作用。

关键词: 对策, 企业社会责任政府行为元治理